close
嗔怒的心~~~~~~無明之火
寂天菩薩:無論你曾做多少善行,如供養諸佛或佈施眾生,這些千劫累世所集的善業,都能因片刻嗔恨心而毀.

入中論:瞬間生起的嗔恨心,足以毀盡百世累積之善業.

由此可知嗔恨心足以傷身,毀盡一切善業,平日言行,宜平心靜氣,內心清淨.

寒山問:世人謗我,欺我,辱我,笑我,輕我,惡我,罵我,我將如何?

捨得答:只可忍他,讓他,由他,避他,耐他,敬他,不要理他,再待幾年,你且看他.

每當我們遇逆境被侮辱,應修忍辱,不起嗔怒心,反要生起感恩心,感謝對方消我罪業,讓自己所犯的錯誤贖過.

要知道:一念嗔心起,火燒功德林.

沒有人有一大片森林可燒,再大的森林有一天也會燃燒殆盡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弦大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