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六早上7:00在內門鄉有工作,


8:20又趕回台南市國民路接另一工作,


然後有又要在11:00在去內門鄉作收尾,


於是就8:20那場結束後就先回家,


載著一家大小一同跟我去內門,


工作結束後就剛好出去趴趴走囉!




從內門去里港沒有很遠,剛好是午餐時間了,


就先來吃吃里港出名的餛飩和豬腳,


這次選擇這家比較大的趙壽山總店~


這家我還是第一次來,已往都在比較小的那家吃~



這餛飩湯吃起來似乎比另一家的湯頭較好ㄟ~



餛飩的口感就沒啥兩樣了~



特別點了蕃薯飯來吃,甜甜香香的還不錯吃喔!



用的是蕃薯籤~



炒山蘇↓



山蘇有嫩,炒得不錯~



蔥爆鹹豬肉↓



鹹豬肉是軟的,也不太鹹,配這飯吃相當夠味~



上次看〝澱粉妞〞有點麻辣豬腳,我們也點一份來試試~



沒有很辣,倒是醬汁稍甜了點說~


算還不錯~


 



就是下國道3往里港路旁就可看到↓



 



 


用過午餐,車子就往茂林鄉開,


想說天氣這樣熱看看山區是不是會涼一些~



車子進到茂林谷,只稍停留在溪邊看人在戲水,


氣溫還是很高,毒辣辣的太陽和無風的溪谷底


逼得我們不一會又躲進車內吹冷氣~


車子就再往深山裡開,最後來到有著濃濃原住民


味道的聚落〝多納村〞~


多納村的住民多屬魯凱族,而魯凱族又跟三地門的排灣族


有很多傳統習俗有類似之處,魯凱族也有陶壺、琉璃珠、


和百步蛇的圖騰。


 


來到多納村的村口就有一家賣咖啡和原住民手工藝品的店~


這是店門口的石板雕刻↓




 


咖啡店全是用石板和木頭堆建而成,不用冷氣或電扇,


一入店內就有涼爽的感覺很舒服,


原住民的老闆和老闆娘相當親切,還介紹我們將鞋子脫下,


感受由石板鋪砌地板的涼爽感覺~



店內陳列著精緻的各種手工藝品,老闆和老闆娘有問必答~


 



真的鹿頭標本↓



點了兩杯來自〝泰武〞的冰黑咖啡,由老闆娘親自濾泡~



老闆娘除了會煮咖啡,閒暇時也在做編織品↓


放下未完成的編織品煮咖啡去~↓



親切的老闆為我介紹來自台灣各地的咖啡豆,


目前他們店內已不再賣來自外國的咖啡豆,


店內的豆子皆是產自台灣本土,也全由自己烘焙處理,


對於產自台灣各地的咖啡豆特性有很精闢的見解~


我手上拿的咖啡豆是來自〝桃源鄉〞,


老闆還特別煮一小杯讓我嚐嚐~


好好喝喔!是我喜歡的感覺~


台灣的本土咖啡有一特性,就是產地海拔越高,咖啡的酸味


會較重,相對的低海拔的酸味就低,所以看個人喜好程度


來作選擇~


 



點了杯咖啡,坐在窗邊,涼涼的山風徐徐吹來,


此時此刻的感覺已無法形容了~



推開木窗,窗外就是一幅一幅的美景~



窗外的台灣百合花~↓



佛手瓜↓這瓜藤的嫩芽就是龍鬚菜~



一串圓形的辣椒掛在樹上等晒乾~↓



筆筒樹的嫩芽↓當我拿相機在拍時,


一旁在樹下乘涼的原住民老者跟我說這也可以當食物吃~



多納咖啡簡單的價目表↓



咖啡店對面的石板烤肉店↓




喝了咖啡本欲就此打道回家,熱情的老闆說繼然來了,


就到溪邊走走或泡泡溫泉再下山,


於是就認真的為我指引路線,


叫我別闖入私人經營的收費溫泉區,要到縣府規劃的


免費溫泉區玩就好,真是好好心的老闆~


依照老闆的指示就開著車來到多納村的神石溫泉區↓


縣府規劃的溫泉池不大,更衣室和公廁很新又乾淨,


由於泡溫泉的人不少,所以不方便拍照,就拍這個〝神石〞


代表吧!↓



 


 


在溪谷旁還發現不少漂亮的蝴蝶~很不好拍說~↓




 


這隻蝴蝶的翅膀好特別喔!↓


 


這次出門沒準備下水的衣物,


只能眼巴巴的望著清涼的溪水潺潺流去~


只能拍幾張照欣賞欣賞囉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弦大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