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8/10/22 16:50

前幾天傍晚去高雄縣的湖內鄉工作...

依循連絡告知的住址,前去尋找"主家"(喪家),

當車子轉入巷子時,我猛然發現這"主家"之前有來過.........

我把車子停妥,帶著我的三弦和電子琴在棚架內安置好,

這時屋內走出一為位哭紅雙眼又一臉憔悴的婦人,

向我點了點頭說:你們來了?

他似乎是認識我,並沒有問我的來意.我也只有點點頭說:對!

我內心也思索著,這婦人好像曾經看過,而且這家之前我也確定來過,

於是我開口問那婦人:你們家我好像來過?

這時眼前這位婦人眼中的淚水已在打轉,

哽咽的說:1年半前吧!

那次是我女兒,這次是我先生.

說完婦人側著頭,眼淚已決堤...................

我的目光向屋內靈堂上的相片移去,心中一震,

啊!這人我也見過..............

我又接著問婦人說:他是生病的嗎?

婦人答:對,就從大女兒辦完後事就病了,在床上躺了一年..............

我憶起了一年半前他女兒的那段故事:

那時跟這次一樣,受聘去幫牽亡歌團伴奏,是頭七的陣頭法事(開魂路),

時間是晚上七點,

我們先提早到達準備,由於要知道往生者的性別,都會先看一下靈堂上的相片.

發現是個面貌清秀可人的年輕女子,

心想:這麼年輕啊!

是意外身故的嗎?

由於好奇心驅使,向一位在場的中年男人詢問,

答案是:上吊自殺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我又接著問:是發生了什麼事啊?(我心想是欠債被逼吧!)

結果得到的答案是,因為被深愛的人背叛,而尋短.

回答我問題的就是這女子的父親,他眼框閃著淚光繼續說,

他女兒今年27歲,大學畢業,在一家知名的高科技公司任職,

薪資優渥,每年年終還有高額的獎金,

有一個交往多年做業務的男友,已準備論及婚嫁,兩人在外有貸款買了一間公寓,貸款全由女方支付,

由於收入穩定,貸款也還得差不多了,但是房子是登記給男方的

雖是如此小倆口的日子也過的很幸福.

就在發生事情的一年前,這男子在外又另結新歡,

甚至還幾度聯手前往家中毆打這女子,欲將他趕出,

原本這女子皆忍氣吞聲,是還想挽回他的男友,

ㄧ直到回父親家時被發現傷痕,逼問之下才說出原委.

事情說出後,做父親的當然忍無可忍,立刻前去找男方家長理論,

而男方父母卻採陽奉陰違,表面上痛罵自己人的不是,

背後卻不準自己的兒子跟這女子繼續交往,起先當事情理論過後,

有一段時間,雙方還有同進同出,似乎有破鏡重圓的感覺,

但沒兩個月,就又故態復萌了,又再次毆打這女子.欲再次前往理論時,

卻吃了閉門羹,還把話說的很難聽,

甚至說出惡毒的言詞侮辱這女子.

於是這女子拿了一條延長線,在那間當時貸款買下的房子內,上吊自縊,生命就這樣結束了!

據說女子入斂當天這男子有到場,在女方家長威逼之下,在靈堂前點香下跪,說要迎娶這已將入殮的女子,

還把訂婚的戒指,戴在這女子遺體的手指上...................

那時這女子的頭七當天,這位父親要求我們一定要等男方到場時才開始法事.

他來時我特別打量了一下這男子,長的瘦瘦高高的,斯斯文文,白白淨淨的,還算英俊.

但心中卻想,這人怎麼心腸如此惡毒啊!

到女子出殯那天這男子就沒出現了,打電話去已沒人接聽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而當時那個女子的父親在痛失愛女的悲憤下,也病倒了,繼而過世了..................

如今剩下一位堅強的母親和一對弟妹,相依為命,處裡著這父親的後事..........



這女子..........

好儍.........



愛河千尺浪.苦海萬重波.





問世間情為何物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弦大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