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淨空法師新年開示,再提明年災難剋期 !


     【視頻】淨空老法師 2011 年元旦最新開示(再提 2012 與剋期取證)【此視頻截自淨空老和尚於 2011 年元旦弘法大會(新加坡淨宗學會)開幕辭開示】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2012年來了,時間越來越近了,後天就是 2011 年了。2012 這個問題,今年談的非常多, 我訪問過十幾個宗教,他們都談論這個問題。 在社會上科學家有一半相信,有一半認為不可能。 諸位要知道比例是 50 50

 


    有 人問我什麼看法,整個宇宙從哪裡來? 佛說一切法從心想生,是我們的念頭變現出來的啊,《華嚴經》說的很好,唯心所變,唯識所現。 心識能生能變,宇宙是所生所變。我們起心動念關係太大了。 崇尚科學把宗教疏忽了,宗教教育沒有了,現在的人不懂得什麼叫倫理,什麼叫道德,什麼叫因果,唯利是圖。2500 多年前孟子就講到“上下交征利其國危也”,現在是全球交征利地球危也,這是事實。 美國布賴登先生認為:“ 2012 不 是世界末日,而是一個轉機,只要地球上的居民,整個人類能夠棄惡揚善,改邪歸正,端正信念,不但地球不會毀滅,而且帶到更好的走向。”這個話跟佛經上講沒 有兩樣,問題是人心能不能回頭啊,能不能棄惡向善呢?能不能改邪歸正啊? 這是大問題,如果不能,那災難肯定會來,如果能,災難就會中止,這給人一個大考驗,你真的不肯回頭,災難就會出現。我看到 2012 的電影,那時候我在台灣治牙周病,跟我一同去看的有二三十個人,看完後回來我就告訴大家:“ 我們念佛必須要剋期取證,我們要把壽命定在 2012 12 月,一定要念得有把握往生,災難來了,我們移民到極樂世界去了 。”這個重要啊,這不是一個開玩笑的事情啊! 這還有一年多的時間夠不夠呢? 足夠了


 


    彌 陀經上告訴我們,若一日,若二日,到若七日,七天念佛都能成功,有例子啊。宋朝瑩柯法師就是最好的例子,他是破戒比丘,自己曉得罪業很重,他知道自己的所 作所為肯定墮阿鼻地獄,這個人他能成就,怕墮地獄,他就問同修有沒有方法能救他,有個同修就給他一本往生傳給他看,他看了後非常感動,每看一個人都痛哭流 涕,人家到極樂世界去作佛了,我還在這造罪業。懺悔的心生出來了所以他就發了一個願,把門關起來專心念阿彌陀佛,三天三夜不睡覺不吃飯不喝水,三天三夜就 把阿彌陀佛念來了,阿彌陀佛告訴他:“你的壽命還有十年,你好好修,十年後我再來接引你,”瑩柯法師說:“我自己根性劣,經不起誘惑,外面財色名食睡一誘 惑我,十年不知又造多少罪業,那我還能去得了嗎?我的十年壽命不要了,我現在就跟你去!”阿彌陀佛很慈悲也就同意接受了:“好吧,三天之後,我來接引你回 極樂世界。”他歡歡喜喜的把寮房門打開,告訴寺廟裡的大眾,我見到阿彌陀佛了,三天之後佛來接引我往生。寺廟裡的人聽了他這個話半信半疑,你這 種無惡不作的人怎麼念了三天佛就接引你。 這三天時間不長,看三天之後你往不往生。 到第三天,他要求寺廟大眾念佛送他往生。 大眾當然也歡喜,我們來給你助念。念到一刻鐘,時間不長,瑩珂法師告訴大家,阿彌陀佛來了,我看到了,向大眾告假,我先走了。 他真往生了,沒生病,真走了。 這寫在《淨土聖賢錄》裡,決定不是假的。


 


    這就是彌陀經上講的若一日,若二日,若七日。 諸位同修要知道,要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上,心裡頭別的東西統統放下,心是阿彌陀佛,願是 48 願,行是彌陀行,哪有不往生的道理啊,這是真的啊,災難來的時候,世界上的人不會完全絕滅,總還能留一些人,善心人,行善的人,念佛的人,吃齋的人,一般講呢,都會留下來,造作罪業不知道後悔的,恐怕就留不住了 ,所以我們同修在一起,要認真努力,不但自己成就,你好保佑一家人,你還保佑這個世界,這個地球,這個功德,你想有多大啦。 


 


    我最近聽得一些靈媒附身,他們也問到 2012 這個事情,一提到這個事情,附身的靈媒就說:“不得了,不得了,趕快念佛,趕快念佛。你們全家都要念佛,所有人都要念佛。” 這一句佛號的殊勝功德,希望諸位多聽聽我講的 48 願,還沒講完,你聽聽這些,你就曉得念佛功德不可思議,你就知道以什麼樣的心態來念佛,端正心態比什麼都重要,確確實實能幫助你一生成佛。不要再搞六道輪迴的遊戲了! 這遊戲不好玩啊 六道輪迴太苦了! 何必去遭受這些罪業,所以統統放下,凡所有相皆是虛妄,一切放下,一心念佛,憶佛念佛,現前當來必定見佛,心裡頭只有阿彌陀佛,除阿彌陀佛外什麼都放下,這是真正的念佛人。


 


    我的話就說到此地,祝福諸位健康長壽,新年快樂,法緣殊勝,大會成功,謝謝大家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弦大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